小脑斧无敌

目标是瞄准月亮

【非典型观影体】喂,你要萧瑟不要 3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萧瑟中心,友情向为主,剧版为主

  

  出现cp会有tag提醒

  

  观影人员为少歌、少白两个时空所有人

  

  私设年轻一辈观影时都已接近成年,按原时间线来实在是有些过于年轻了

  

  ooc预警

  

  明德帝此时已回到宫里,金衣兰月侯萧月离持刀坐在一旁,身后是五大监,唯独少了琅琊王的身影。

  

  望着空中那张肖似嫡妻的脸,向来称孤道寡的明德帝竟有了几分寂寥之感,被权势浸染的头脑亦清明许多,他侧头瞥了眼身侧空落落的坐榻,脑子里不断闪过刑场上的一幕幕,终是他权势迷眼,兄弟相疑吗?

  

  萧月离对这位无缘相见的侄子满是欣赏,思及琅琊王兄,便想趁机劝说几句,可转头却窥见明德帝复杂变幻的神色,当即将到了嘴边的话憋了回去,或许皇兄他心中已经有了计较吧,他还是多看几眼这位惊才绝艳的侄子吧,不愧是他们萧家人,就应这般耀眼夺目。

  

  江湖上,长辈们各有思量,小辈们就没有这么多顾忌,诸如雷门、雪月城、无双城的年轻一代,都把这从天而降的永安王当做传说中的人物,或崇拜、或热血皆是双眼放光。

  

  若是萧楚河在,怕是会被这些年轻气盛的少年人围住,挨个挑战。

  【坠入泥潭,不改初心】 

  

  三顾城-美人庄

  

  雷无桀、唐莲护着身后的黄金棺材,皆是神情戒备的盯着逐渐围上来的杀手。

  

  机缘突降,各方势力皆止住了蠢蠢欲动的心,可黄金棺材一事已经发生,覆水难收,雷无桀、唐莲以及一众杀手也只能继续行动,即便各方势力可能已经把他们抛在脑后了。

  

  天音响起,雷无桀率先伸手,示意众人停下,“天音响了啊,我们要是打起来可就错过这天机了,”不如我们暂且休战,看完再打如何?”

  

  冥候虽然急着想知道自家灭门的真相,但雷家这小子说得也有道理,反正棺材也跑不了到不急于这一时。

  

  冥候月姬都选择暂且停手,立在一旁等着观看天机,暗河众人也顺势收手,只是站在雷无桀几人不远处,防止他们做小动作。

  

  突然,“嘭”的一声在众人耳边炸响,雷无桀身后的黄金棺材盖被击飞,一只苍白的手抓上了棺材边沿,随即一个小和尚出现在众人眼前。

  

  雷无桀下意识喊道:“诈、诈尸了!”

  

  隐在暗处的白发仙、无双等人也是蹙眉不解,前者是不明白自家少宗主的举动,无双城众人则是惊讶于这棺材里的东西/人。

  

  无心蓦然睁眼,将暗河一众钉在原地,朝雷无桀合掌道:“诶~小僧寒水寺无心,并非什么尸体。”说罢也不管石化在原地的雷无桀,自顾自地找了个石凳坐下,他在棺材里只能听不能看,早就憋不住了,这永安王可是有趣的紧呢。

 

   没给众人多少反映的时间,空中已经出现了新的画面,众人不约而同地噤声,仰头望去。

  

  画面里浮现的依旧是永安王一袭红衣的身影,只是这次似乎放出了后续。

  

  [雨夜,驾马的车夫猛然勒住缰绳,冲着面前拦路的面具人怒喝。可来人实力不俗,少年破车而出,手执无极棍迎上来人。接着便是让众人惊艳的无极一棍,奈何来人境界高过他,再三抵抗终是被击落在地。]

  

  [危急关头,一人纵马而来,拦住了将要落在萧楚河身上的致命杀招。随即二人斗在一处,一袭红衣的少年却浑身抽搐,在泥水里挣扎,冰冷的雨水倾盖而下,耳边只剩雷雨之声。]

  

  天音停止,画面消散,两个世界且同时沉寂下来。

  

  天才殒落总是这般触目惊心,即便对永安王心怀恶意之人也很难出言嘲讽。

  

  良久,像是几盆冰水落入沸腾的锅里,不论庙堂江湖,皆是吵嚷之声。

  

  太安帝才舒缓几分的脸色,当下又黑了回来,众皇子感受着恍如实体的寒气,纷纷朝萧若瑾瞪去,其中风华公子萧若风尤甚。

  

  景玉王心里也不好受啊,他这般相貌出色、武艺出众、堪称完美的儿子就这样被歹人打落在泥里,他一颗心都揪得疼。

  

  而另一方世界的明德帝也不遑多让,他未曾谋面的孩子竟被人这般对待,那一袭红衣在泥水里挣扎的模样,让他的一颗心也碎在了泥里。

  

  到底是谁,敢这般对待一位皇子、对待他们萧家最尊贵 的皇子。一时间,萧家之人皆是咬紧了后槽牙,恨不得将那面具人千刀万剐。

  

  明德帝在瑾宣等人的搀扶下才不至于滑到,萧月离也攥紧了手中的刀,被囚于琅琊王府的萧若风亦是又悲又怒,他看见了那被侄儿撕毁的圣旨,想起永安王被贬斥的缘由,他便恨不得冲入宫中,质问兄长,可想起这些时日的牢狱之行,他的心又落入了冰水里,无力地望向晴空,眼中泪光闪烁。

评论(87)

热度(97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